欢迎访问农副产品管理机构网!

农业时报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商管理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宣传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3-04-28 来源:南昌县局  作者:佚名

  进一步增强餐饮市场主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引导市民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合味原迎宾名宴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餐桌宣传进企业活动。

  宣传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给餐饮负责人和员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内容,要求企业履行餐饮服务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和“光盘行动”,积极提供“半份菜”“小份菜”;要求员工餐前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应主动提供环保打包餐盒供顾客打包,严禁推销过量菜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该企业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服务人员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进行如“按需点餐”“适量点餐”的消费提醒,制作加工过程中是否出现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等问题,建议企业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

  下一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反食品浪费进企业活动,走进更多的餐饮服务主体,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6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