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副产品管理机构网!

农业时报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产服务企业

光泽打造“百亿圣农”

时间:2013-02-26 来源:  作者:

  福建省光泽县政府日前召开专题表彰会议,表彰圣农集团2011年度税收超亿元,并颁发28万元奖金。

  作为全国联合型肉鸡生产食品加工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1年,圣农集团紧紧抓住上市、定向增发等机遇,在光泽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实施规模扩张和产业链延伸,完成投资超10亿元。这一年,圣农集团饲养加工肉鸡1.2亿羽,实现产值36亿元,上缴税收1.01亿元。

  多年来,光泽县把“一只鸡”作为特色产业来抓,2007年成立圣农改制上市工作领导小组;2008年成立支持圣农上市和产业链延伸工作领导小组;2009年成立支持圣农加快发展对接服务协调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县财政拿出100万元设立圣农发展基金,制定了支持圣农项目建设奖励细则,并于去年4月兑现了对支持圣农工作先进单位的奖励。

  以打造“百亿圣农”为目标,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县、乡、村干部以服务圣农为己任,主动配合、积极协调,为圣农鸡场项目的选址、建设、经营等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鸾凤乡是圣农总部所在地,乡党委、政府根据乡情特点,建立了服务圣农工作机制。全乡54名乡干部分成12个组,由乡挂村领导带队,分别包干12个有圣农养鸡场村的服务工作。有2座以上圣农养鸡场的村,就有2名以上乡领导挂村,组成AB角,确保服务圣农工作不脱节。

  在光泽县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圣农集团从15人的小团队发展到拥有员工1万多人的大企业,从单个企业扩展为有100多个关联企业的联合体,从产品单一的行业延伸到九大行业,从设备简陋的家庭作坊式小农场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自养自宰白羽肉鸡的专业生产企业。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