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副产品管理机构网!

农业时报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投诉举报

山东东明县劣质化肥祸害千余亩小麦

时间:2013-07-05 来源:  作者:

  山东菏泽市东明县三春集镇的一些农民轻信一打着科技下乡名义的流动农资销售商,购买了某品牌的化肥,不想这种化肥为伪劣产品,千余亩小麦如今都成了病怏怏。近日,向农民出售劣质化肥的陈某被东明警方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4月1日,东明县三春集镇的10余位农民来到东明县公安局三春派出所报案称,他们所种的小麦出现了大面积发黄、枯萎的现象,而他们都在去年种麦时节从一流动农资商贩处购买了某品牌的化肥。接到报案后,民警联合工商部门将这些农民所购买的该品牌剩余化肥送至质监部门检验,证实这些化肥属伪劣产品。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案涉及小麦1200余亩,这些小麦减产几成定局,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

  而遗憾的是,购买该化肥时,群众并未索取正规发票,只收到了一张盖着红章的白条,后经工商局查证,红章上所标识的经营处并没有申请注册。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排查了近年来所有销售过假化肥的经销商,最终陈某进入警方视线。经过群众辨认,陈某就是卖给他们劣质化肥的人。民警经过排查得知陈某已潜逃至浙江省杭州市,立即赶赴杭州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陈某抓捕归案。

  据陈某交代,去年种麦时节,为谋取利益,他购进一批劣质化肥,并打着科技下乡的名义,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在农村走村串户进行销售,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