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副产品管理机构网!

农业时报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产服务企业

陕果横山公司:“农”情助振兴 “果”然新气象

时间:2023-04-28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佚名

6

  沃田果树景,满园果花香。近期,在陕西果业集团横山有限公司的基地里,三年生果树花团锦簇、竞相开放,陕果横山分公司的果业帮扶成果已见成效,今年,万亩果树在万众期待中将顺利结果,全力助推横山乡村振兴,为乡村果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在陕果集横山公司果园基地里,白色的果花争相开放,果园里透着淡淡的花香,果树在工人的精心照料下显得生机勃勃,在春天的黄土高原里表达着绿色生命的未来和希望,预示陕果横山公司在彰显国企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又一批新的产业成果即将见到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陕果横山公司坚持“兴业富民 强企为公”的宗旨,充分发挥国有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横山区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建成近万亩果园,带动果农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公司于2018年9月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主要经营水果、农副产品的生产、贮藏、加工、运输、经销等业务,着重建设果业示范基地、完善产销服务体系。在陕果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横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响应全省苹果产业“北扩西进”战略, 紧跟横山区“一羊两豆一果”品牌发展规划,通过抓品牌、建基地、深转化、创龙头,精心打造标准化示范园,充分发挥陕果在果业领域的先进管理优势。

  目前,陕果横山公司已建成多个有机苹果产业示范基地,公司采用“企业+村经济合作社+农户”这一运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动雇佣、技术服务、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带动周边村落490户1830人发展果业,安排劳动就业人数420人,户均月增收2000元,其中带动脱贫户153户523人,为农户打开了增收渠道,做到了出实招、务实功、抓落实,推动横山区果园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起到了产业振兴示范引领和产业带动效应的作用,建立了长效产业振兴机制。

  陕西果业集团横山有限公司总经理鱼强表示:“今后,我公司将积极探索集智能选果、储存、包装生产、销售、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产销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及方式,致力于搭建优质的购销平台,更好激发果农的积极性。同时,全力以赴支持横山14万亩老苹果园改造升级,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目标。”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